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使用“网络硬盘”(二),OmniDriver 与 Box.net

OmniDriver 还带有一个桌面程序,看上去和“资源管理器”一模一样。

我查看了OmniDriver的安装路径,上面没有OmniDriver的独立程序,所以OmniDriver的功能是驻留进了系统中。在OmniDriver的安装路径中(例如:C:\\program files\OmniDriver),包含一个以用户名称为名的文件夹,任何要存储在OmniDirver中的文件都会先复制到这个文件夹。我觉得这样不是很科学,占用了本地硬盘的空间。当然好处就是多了一份备份,多了一份安全感。
利用OmniDriver的桌面程序,上传下载文件就像本地硬盘一样简单,拖拉就可以实现。当然上传是需要时间的。问题就在于OmniDriver的提示不清晰,仅仅在状态栏上有一行小字提示当前有没有传输。昨天我在办公室把一个文件拖拉到了OmniDriver中,然后关机走人。回到家里,打开家里的电脑,发现OmniDriver中没有这个文件。一想,应该是OmniDriver还没有传输完我就关机了。
OmniDriver对中文支持不好,在OmniDriver的浏览器版直接不允许传输中文文件名的文件;OmniDriver桌面版可以传输中文文件名的文件,但到浏览器中查看的时候,中文全变成了问号(例如:????????.doc)。OmniDriver现在还打着Beta版标志,意思就要大家体谅一下,现在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完善。
除了OmniDriver,我又试用了另外一个著名的网络硬盘 Box.net


免费版:提供1G的空间。注册同样很简单,1分钟就可以完成,然后就可以进入个人网络硬盘的主界面。

界面简单清晰,XP的色彩风格。操作起来也比OmniDriver的Web界面快捷流畅。

Box.net没有提供桌面程序,但直接就支持拖拉上传文件。其实就是用了Java applet,所以启动拖拉上传界面的之前,会有一个装载Java applet的过程(很熟悉,很亲切)。

用Java的传输,速度会比普通的http上传快一点,但是Box毕竟是国外的服务器,而且是很受欢迎的一个,速度好像不算稳定。快的时候超过30K/sec,这个速度算不错了。但是很多时候在10K/sec之间徘徊。
Box.net也限制了单个文件的大小,不能超过10M。今天传一个“思维导图.pdf”,刚好超过10M一点点,就不让我传。我只好用RAR压缩了一下,刚好比10M小一点点,可以上传了。
Box.net对中文支持不错,文件名不会出现乱码。

Box.net 虽然支持文件的共享,但是共享的连接不是对文件的直接连接。需要升级为交费的商务版才提供文件的直接连接。

标签: ,

0评论:



小麦工作室 200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