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

FireFox,最好的浏览器

在任何场合,我都推荐大家放弃IE,使用FireFox。包括看过我Blogger的朋友,如果您还在使用IE 或者其他基于IE的浏览器,快试试FireFox。使用FireFox 4年,从当初的0.9版到现在的2.0.0.5版。中途试用过其他浏览器,包括IE7,Opera,Maxthon,没有任何一个浏览器能够撼动FireFox在我电脑中的地位。
放弃IE,换上FireFox,你的电脑就会获得一片清静的天空。


在用FireFox前,用的是MyIE,即现在的Maxthon前身。MyIE,Maxthon只是 IE 的一个壳,内部只是通过ActivX潜入IE。99年我编的一个C++程序就使用过这种技术。不管这个壳做得怎样花哨,IE固有的各种缺点、漏洞还是依然存在。
自大的微软始终没有对IE进行升级。这就是垄断的危害,自从IE垄断了浏览器的市场后,完全处于不思进取的状态,不管用户怎么呼吁。
我觉得FireFox是一次起义、革命。狠狠地打击了微软的自大。要不然,不会有IE7的出现,也许Vista中还是IE6。而且IE7也像是个手忙脚乱地推出的怪胎,我的Notebook里面升级上了IE7,界面古怪,性能低下。
如果你需要一个安全的浏览器、或者是一个快速的浏览器、或者带有标签功能的浏览器、又或者是一个可以扩展的浏览器,我强烈推荐用FireFox。不是做广告,我试用过这么多浏览器(即使是现在,我依然还有试用对比各种浏览器的新版本),我完全有资格说FireFox是最好的。
当然FireFox也不是完美的,它也会出现死锁的时候,也会出现不能正常显示网页的时候——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有些网站只会用微软的标准来做网页,根本没有进行浏览器兼容性的测试,国内的一些网站尤其严重;包括国内很多网络银行还不支持FireFox。虽然网页的问题本来应该是网站设计者应该检讨的,但我看到的倒是FireFox不断地进行改进,去兼容这些非标准的网页格式。
有时间,我再写一下我使用FireFox的经验,例如FireFox众多功能中,我最喜欢的是“插件扩展”,根据自己的需要把FireFox扩展成一个真正的Web工作平台。
现在我把公司里面的所有电脑都装上了FireFox,不管是PC、还是Mac、还是Linux(我公司里面同时混合使用多种系统)。

标签: ,

0评论:



小麦工作室 200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