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星期四

开始尝试使用“网络硬盘”(一)


随时随地,只要能上网就能访问自己的文件。或者轻松地和朋友共享文件。又或者作为一个备份工具。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网络硬盘(Online Storage)的测评,对10多个国外的网络硬盘作了对比,开始试用受到好评的几个网络硬盘。

第一个: Omnidrive



国内也有不少网络硬盘,例如QQ,163 等等。考虑不使用国内的网络硬盘,是因为我对国内公司的诚信不放心。别说我崇洋媚外,反正中国社会现在充满了诚心危机。不好意思,离题了。

关于网络硬盘的评测,我主要参考这篇文章:

http://www.techcrunch.com/2006/01/31/the-online-storage-gang/

里面对13个网络硬盘作了对比评测。

They are: AllMyData, Box.net, eSnips, Freepository, (the unfortunately named) GoDaddy, iStorage, Mofile, Mozy, Omnidrive, Openomy, Streamload, Strongspace and Xdrive.

本来我先看中的是 StreamLoad 的 MediaMax,可惜,MediaMax被国内网关封堵了。

第二个我看中的是 Box.net 。不过看文章说评分最高的是 Omnidrive ,所以先试用 Omnidrive

进入,注册,看到列举的功能对比:


Free Pro1 Pro2 Pro3





Storage 1 GB 10 GB 25 GB 50 GB
Bandwidth(monthly) 5 GB 20 GB 50 GB 100 GB
SSL no yes yes yes
WebDAV Access no yes yes yes
API Access yes yes yes yes
File Size Limit none none none none
Annual Price 0.0 USD 40.0 USD 99.0 USD 199.0 USD

我觉得上面红字(我加上的颜色)三项是它的优势。
注册完,登录。第一次登录,界面显示比较慢。过了一会儿,界面出来了。

不能拖拉上传,但上传过程中有进度显示。速度不算快,毕竟服务器是在国外的。
另外Omnidrive还有一个桌面的程序,稍后再试试。

标签:

0评论:



小麦工作室 200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