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

我的运动头盔


我的头盔
一顶仿Pro-tec的极限运动头盔。
塑料材质,非常轻。戴在头上几乎感觉不到存在,曾经试过戴着头盔找头盔的情况。在狭小的空间内运动时候是非常有用的,保护脑袋。
原本是沙色的,我把它喷上了迷彩,效果不错。
外形和Pro-tec的ACE头盔相近。但是我查了Pro-tec的各种头盔型号,发现和Pro-tec的头盔还是有差别。首先透气孔方面,Pro-tec的透气孔是椭圆的,我的这个是三角型的;另外我的头盔在前面的透气孔边上有棱角,Pro-tec没有。

特种部队Protec头盔

美国特种部队使用的塑料半头盔,用高密度聚乙烯铸造,经久赖用,两层橡胶防水衬垫(双层高密度泡沫)能抗多种冲击,良好的透气性,和排汗功能。头 盔装有夜视装置,防护镜,闪光灯,Velcro尼龙搭扣,表面粗糙,很像PASGT头盔。头盔具有震动吸收功能,没有防弹能力。这种头盔主要用于特种部队 空降行动,海军陆战队的一些特殊行动,"特别突入和撤出"(SPIE)行动以及CQB作战(狭窄空间内的战斗)。这种头盔刚装备美军特种部队和特种作战装 甲运输车(SWAT)队。

怎样选择合适的头盔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买头盔回来,戴上,拍照,总是发现没有照片上的Model那么好看,总是显得头很大。即使有些人很高大,带上头盔还是没有魁梧的感觉。
上网找了资料,发现这和东西方人的体型差别有关。
外国人的脑袋一是小,二是左右窄前后长。所以看外国人戴上头盔,无论是M88,还是M2000,或者Pro-tec头盔,都不会觉得头大。
所以中国人要买到合适的头盔,要比外国人大一号 ,否则会“夹得太阳穴生疼,有如上刑般难受”。
下面是网上找到的挑选合适头盔的方法:

  头盔都标注了尺 寸,比如L号是58CM,XL是60CM,以此类推。你可以拿一把皮尺,或者从宜家“偷”一张纸尺回家量量你那智慧的脑袋。正确测量方法是从枕骨最高处至 眉骨量一圈。一般而言,中国人的脑袋要比外国人大一号,加上头型不同,挑选头盔时往往需要XL甚至XXXL才够用,呜呼。。。如果你是邮购,量出来的头围 是58CM,BOARDZONE建议你选购60CM的头盔,以避免出现夹脑袋的情形。

标签: ,

0评论:



小麦工作室 200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