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我的Eclipse 3.3

受一个老客户所托,为以前开发的一个软件做升级版。
以前旧的软件用的是Eclipse 的SWT控件,在这个基础上自己开发的一个软件平台。这个软件框架我觉得不是很完善,那么多年了,自己的开发思想也变化了,决定弃用这个旧的平台。
现在的升级版我打算直接采用Eclipse 的RCP作为界面平台。之前我也开发过一个用Eclipse RCP作为平台的软件。

一直用的都是Eclipse 3.2,包括RCP也是用3.2的。最近半年也没怎么关注Eclipse.org上的变化。既然要开发新的软件,也打算用最新的Eclipse版本。上去一看,发现Eclipse已经发布了3.3。
于是我决定,无论开发工具,还是RCP,都完全用3.3的。
首先组装我自己的开发平台。

第一步:下载
Eclipse 3.3的最新版。Eclipse-SDK-3.3-win32.zip
其他插件:
EMF:emf-sdo-xsd-SDK-M200708262030.zip
GEF:GEF-ALL-3.3.zip
WTP:wtp-sdk-R-1.5.5-200708291442.zip
Visual Editor:VE-SDK-1.2.3_jem.zip

第二步:组装配置
组装很简单,首先解压缩Eclipse3.3。
然后解压缩各个插件包。有两种方法安装插件,一种是把插件包解压缩后,直接复制到eclipse的plugins目录;另一种是连接安装。我选择用连接安装,这样比较好管理插件。
首先在Eclipse的目录内,建立一个links目录,这是一个标准的eclipse目录,eclipse会根据这个目录内的连接文件,装载插件。如下图,是我links目录内的文件:

每个link文件指定一个插件的路径,连接文件是一个简单的文本文件。例如ve.link,指定我的Visual Editor插件的路径,里面只有一行:
path=extention\\VE-SDK-1.2.3_jem

我把每个插件都放在 extention 目录中,这个extention是我自己起的名字。
如图:

如果某个插件更新了,不需要删除原来的版本,只要换改link文件就可以了,使用后,发现新的版本不兼容,还可以通过修改link换回原来的版本。

除了前面下载的几个插件,我还喜欢用其他两个插件:
propertiesEditor:非常好用的properties编辑工具
Quantum: 一个数据库插件,可以连接各种数据库,设置查询,用来调试数据库程序。

第三步:使用
Eclipse 3.3 的名称较Europa。意思是“木卫二”,Eclipse的一些项目现在开始喜欢用天文名词命名了。
Eclipse 3.3的性能明显提升了不少,在我的256M内存的Q20上尤其明显(当时我还没有升级内存)。
但是VE和3.3存在冲突,似乎是VE需要的一个PDE的方法,在Eclipse 中3.3中删除了。所以我保留了一个Eclipse 3.2,当需要使用VE的时候,就用Eclipse 3.2。上eclipse.org看,发现VE竟然有半年没有发布最新版了,难怪和3.3不兼容。
这是Eclipse 的老毛病了,Eclipse每跳一个版本,总会出现不少的兼容问题。

标签:

0评论:



小麦工作室 200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