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我的手机 WiFi 连接Ubuntu (2)

把PC端的WiFi设置好了,手机端也要做好设置。Windows Mobile 6本身是没有网上邻居或者FTP之类的网络功能的。所以必须要安装一些软件。我装了两个,一个是Resco Expolorer ,一个是PocketLan 。

第一步,设置手机上的WiFi网络

首先进入“设置/连接”,选择“网卡”。

按“添加新的...”,便搜索到了我笔记本的WiFi。

选择这个可用的网络,然后选择“编辑”

这里选择“默认单位连接”,下一步的身份验证,关键是输入网络密钥。里面的密码就是前面编辑/etc/network/interfaces里面设置的一组密码。
设置完成后,再设置“网络适配器”。

这里当然是选择“默认单位连接了”,选择网络适配器SDIO WLAN Wireless Adapter。其他手机可能是另外一个名称。

设置静态IP,基本常识了。然后按OK。
选择“连接”,看最上面的任务图标,如果连接上,显示为一个天线带两个箭头的符号。如果没有连接成功,则只是一个天线。
我的要连接两次才能成功。一旦连接成功就非常稳定。
我在Ubuntu中 ping了一下手机的IP,通了。


第二步 , 设置软件。

看软件的功能,Resco Explorer 本身就可以实现“网上邻居”的功能。但是我试了很多遍,就是搜不出我的Ubuntu共享。
于是又安装了一个PocketLan。终于能搜出我的Ubuntu共享了。

PocketLan 搜出网络共享后,会在本地建立一个network的文件夹连接。通过这个连接就可以访问网上邻居了。

如图,访问我笔记本共享出来的public文件夹。
试着从public复制文件,也试了把文件复制到public中,速度很快。

到此,宣告初步实现WM6 与 Ubuntu的无线共享连接。
哈哈,3G,4G 现在提前体验了。

标签:

2评论:

  At 2007年12月20日 03: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厉害

  At 2008年3月9日 19:21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那里下载啊,高手!


小麦工作室 200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