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我的手机 WiFi 连接 Ubuntu(1)

买了一台装有Windows Mobile 6 的智能手机。手机好用,但要与电脑同步,只能用Windows系统。如何让手机能与我的Ubuntu同步呢?

上网收集了一些资料。大概有下面几种实现方法。

1. 安装 MultiSync ,和SynCE等等一系列的插件。如果成功,那就是最理想的实现方式。可以与Evolution同步联系人、日历、任务、邮件等等。但是设置安装非常复杂,还要编译Linux内核才能实现。而且好象最多支持到WM5。我弄了两天,还是不能实现。暂时放弃这种方案。
2. 通过WINE安装ActiveSync。网上的资料显示,成功率相当低。我也尝试了一下。ActiveSync 4.5可以安装,但是运行不起来。ActiveSync 4.1 可以运行起来,但是无法通过USB连接我的手机。
3.通过VirtualBox虚拟的XP 来同步。这样还不如重新启动回到XP。不可取。
4.通过蓝牙。我的笔记本没有蓝牙。
5.通过红外。我安装了Linux的红外命令行工具,可以实现把文件传送到手机,也可以接收手机传过来的文件。但是命令行操作还是麻烦了一点。
6.最后一个希望--WIFI。

我的笔记本有WiFi,我的手机也有WiFi。看了网上的资料,理论上可以通过点对点(Ad-Hoc)联接实现PocketPC访问PC上共享文件夹,或在PC上架设简单的FTP服务器实现PC与PPC文件的FTP对传与共享访问,实现局域网(Intranet)的全部应用。

不过网上很多资料都是写Windows上面实现WiFi的点对点相连。于是我综合了一下各方的资料开始尝试在Ubuntu上实现PC与手机的WiFi点对点连接。

首先到/etc/network/底下,修改interfaces:
iface eth1 inet static
address 10.1.1.1
netmask 255.255.255.0
network 10.1.1.0
broadcast 10.1.1.255
wireless_mode ad-hoc
wireless_channel 1
wireless_power on
wireless-key restricted s:12345679
wireless-essid ownWL

auto eth1


我的无线网卡在Ubuntu中的设备名称表示为eth1。
重新启动networking。

下一步就是要到手机上设置了。

标签:

0评论:



小麦工作室 2007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